看完觉得,大概这回影帝就是加里奥德曼的了吧,作为一个本来就是演技派的演员,在导演乔怀特特意提供的大量表演空间上,完美的展示出了人物的内心世界,除了溢美之词,无话可说了。

这部片子在光线上的运用可谓是出神入化,从开始首相在黑暗中点亮的一根火柴,到广播室里倒计时后的警示红灯,再到结尾下议院里画面的光影对比,在某些时刻这种光线技巧已经要将感染力变成压力了,乔怀特秉承着他一贯的优秀审美,将影片要表达的感情精确的传达给了观众。

不过也有遗憾的地方,《至暗时刻》这片子是个标准的传记电影,虽然所有传记电影主人公都得OOC,这个也算是标配。然而这部片子里O的有点多,而且最后那场人民群众大团结的戏实在是,让人无比纠结,不知道是想渲染一种万众一心的气氛,还是想给首相放点84,然而觉得有点太过了,我们都知道他不是那种人啊。而且作为战时领袖,带领英国转败为胜,丘吉尔不用完美,也仍是英雄,真心不用洗。

评论
热度 ( 10 )

© 何弃疗综合征晚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